艾特Anonymous

微博同名,凹三:atAnonymous
豆瓣id:211177182

山居一日 (上)【邪簇】【沙海网剧衍生】

指路山居一日(下) 本篇完

算是晚风沉醉的姊妹篇吧,当然独立看也完全OK。

黎簇视角讲讲两个人的离退休生活(?),时间线是晚风那个暑假后的十一假期,依然日常向无脑甜,后续不定期掉落。

就很想写写看邪帝黎簇两个人的互怼,在我眼中,这是一种极自然的亲密。

设定和原著网剧都有出入,ooc严重,慎入。


提前祝大家十一假期和邪簇一样愉快!!!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奉上——————


(上)晨起


浙江从十一月份开始气温下降,从那开始到二月,是我最难熬的时候。但今年冷的特别早,十月初,刚下了一场秋雨,我的腿就已经有点吃不消。


第二次从睡梦中醒来,我看了眼手机,四点零三。


膝盖还是痛,电热毯不敢一直开着,已经失去温度,不过电暖风还在勤勤恳恳地运作着,只可惜成效甚微。


我动了一下,想把电热毯打开,吴邪一下子醒了,手还握着我的膝盖,声音带着初醒的鼻音:“怎么了?又疼了?”


“不疼了,”我骗他,“就是冷。”


他松了口气,把电热毯打开,冲我抛个媚眼:“来吧小朋友,叔叔怀里暖和。”


老变态,我骂他,把头挪到他枕头上去,腿搭到他腿上,他再次握住我的膝盖。老家伙怀里确实暖和,不过八成是因为电热毯开始生效了,我听着他的呼吸,感觉身上的隐痛在平息。


就又睡了两个小时,我起床的时候吴邪没醒,他惦记着我的破膝盖,一夜都没怎么睡。


这个人睡眠极浅,常常醒来之后甚至都分不清自己是不是睡着了。这是常年处于危险之中,竭尽心血的后遗症,需要慢慢调整,我和他都是。


裹上衣服出了门,在吴邪那个小院里洗漱,踏出院门,七拐八拐地走到吴奶奶的院子,果然,老人家睡眠少,已经在吃早饭了。


“簇簇,”她见了我总是那么高兴,“来,吃早饭。”


我摇摇头:“奶奶,您吃着吧,我昨儿晚上答应吴邪给他做海鲜粥了。”


吴奶奶皱眉,用方言说了句什么,我听得多了,也大概能知道是骂吴邪没出息的意思。


听吴邪挨骂,我嘿嘿一笑,正要去厨房,奶奶又叫住我:“你先吃早饭,昨天吴邪半夜跑出来熬上的红豆薏仁粥,这个去湿最好,什么海鲜粥,他肯定是跟你开玩笑的,你别理他。”


昨天晚上一点多的时候我痛醒了,吴邪说他去撒尿,老半天没回来,我还笑他是不是肾透支了,原来干这个去了。


那……喝就喝吧。


我有点不好意思,低着头只知道喝粥,奶奶在旁边一会儿给我剥个鸡蛋、一会儿给我夹点酱菜,看我喝了三碗,才放我走。


好撑,我站起来,还是往厨房走过去,心说吴邪这个老狐狸,居然套路我,还给我整什么“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小温柔”,老子也会,不就是海鲜粥吗?


给你做!


拿出手机百度一下,海鲜粥的食谱好多,我往下翻翻,看到一个“超简单海鲜粥做法,家的味道!”


又简单又“家的味道”的,那就做这个。


干贝泡开……虾去虾线……干贝呢?


“你干什么呢?”我回头一看,贱兮兮阴测测的脸,是白蛇,靠在门口皱着眉头看着我,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怀疑:“你不会想给老板下毒吧?”


滚蛋,老子想给吴邪下毒早就下了,用你在这提醒老子?


……要不给他下点泻药什么的好了。


我说:“是啊,下了含笑三步癫,你也尝尝?”


他抱着胳膊冷笑。


笑个鸡鸡笑。


轰走了白蛇,我继续挑虾线。这个帖子上说沿着背面切开,虾线弄出来,洗干净……我心想,我虽然没有苏万那种用刀如用手的熟练度,不过好歹也是受过高人指点的,这点小事肯定分分钟搞定。


没想到整个过程格外艰辛,我还是太天真,用刀打架和用刀做菜根本不是一个系统,我打架系统上获得的经验值,在做菜系统完全无法继承。


好容易就还剩两个了,我感觉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,冷不丁腰上被搂了一下,吓得我半死,拿刀的手一抖。


“哎呦我艹。”我扭头甩出一个愤怒的眼神,果然是吴邪这个智障,手还在我腰上,一脸无辜地看着我。


一大把年纪,越来越没节操,噘嘴卖萌都是家常便饭,倚老卖老更是屡试不爽,他的年龄段通常随着他的需要变化。


看表情,今天他的年龄处于“人家还是个宝宝,人家什么都不知道”。


我给他看我让刀划破的手:“你脑子有泡吗吴老板?我手上上拿着刀呢你玩什么背后抱啊。”


吴邪看到我手上的血,也懵逼了,回房去拿碘酒和创可贴。


我坐在厨房的小板凳上,等吴邪拿了东西回来,单膝跪在地上给我处理伤口。他嘴上不说,但我知道他其实很怕我受伤,怕我疼,来这么一下子,心里肯定不好受。


“你知道吗?”我看着他头顶,“我们北方有个说法,人的发旋多少代表人的性格,一个旋横,两个旋拧,三个旋打架不要命。”


他笑我:“你肯定只有一个,我就没见过比你还横的。”


阳光从门口漏到他脸上,带着笑模样,挺好看,我摸他脑袋:“吴老板,来亲一个。”


我一直惊奇,吴邪嘴这么贱的人居然有条这么柔软的舌头,我刚和他搞上的时候,经常被亲得晕头转向。


如今肯定是不会了,地上凉,我让他跪在我脚面上,这姿势其实挺别扭,不过他心情貌似很好,一边亲一边伸手到我的衣服里头一节一节摸我的脊柱。


舒服,有点太舒服了,眼见着早饭吃不成,要改吃别的糟糕的玩意儿了,他推开了我:“不亲了,一会儿腿麻了。”


不亲拉倒。


看我不高兴,他也不理我,自顾自在厨房里转悠,问我:“黎大厨,我饿的前胸贴后背了,咱这粥能做成不啊?”


“都是你瞎搅和,老子虾线还没挑完呢。”


所以说是怪谁啊?


他一脸鄙夷:“挑虾线还用刀?”说着拿了个牙签出来,“看好了。”


吴邪拿着虾,牙签从虾背的第二个关节扎进去,往外一挑,虾肠子就被掏出来了,他飞快地把剩下的处理完了,得意洋洋地看着我。


他奶奶的,你不早说。


我恼羞成怒,吴邪也被轰出了厨房,关上门前我警告他:“什么都不许吃知道吗,就给我等着喝这个。”


mmp,气得我肝疼,谁有泻药,我要下毒。


手忙脚乱,总算把粥架上了灶。作为一个北方人,这么大动干戈地煮一锅粥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新奇的。我抱着对成品的期待走出厨房,吴邪正在院子里打电话。


“……小屋里也找不到?你他妈是不是自己给吃光了?”


原来是胖叔。


吴邪跟他鬼扯:“没有腊排骨你们就吃新鲜的猪排吧,让闷油瓶下手麻利点,没事的胖爷,不疼,很快就过去了。”


他嘿嘿地笑,胖叔肯定在破口大骂,想必骂得很难听——吴邪笑得那叫一个欢。


我翻了个白眼,正好让他给看见了,对我做了个威胁的手势。


我也没有办法——跟吴邪在一起的时候,我的眼珠子是不归我掌控的,一不留神就会翻到天上去……


可能胖叔问到我了,他瞟我一眼,又睁着眼睛说瞎话:“黎簇没空……忙着给我做海鲜粥呢,哈哈哈,我说不用,他还非要做。”


碧莲是个好东西,求求你多少要一点吧。


挂了电话,吴邪心情不错,冲我招手:“来,小朋友,到叔叔这来,叔叔这有糖。”


“这位大哥你真的需要看病了,”我没动,他一戏精上身就刹不住车,不能惯着,“原来好哥说你变态,我还不信,现在我发现我欠他一句对不起。”


毫无营养的斗嘴持续了很久,逻辑基本和“笨蛋”,“你才笨蛋”,“我不是笨蛋,你是笨蛋”差不多,再这样斗下去恐怕我俩都需要回小学回炉重造,我叹口气:“吴老板,你饿不饿,先去喝一碗你那个红豆粥吧,再把你饿出个好歹来,我跟奶奶没法交代。”


“老板娘,我就等着喝你的海鲜粥了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
靠,还老板娘,这人脸怎么这么大呢。


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他身后:“吴二叔?”


吴邪本来坏笑着,听了这话猛地回过头去。


秋风扫落叶,哪里有吴家二爷?


哈哈哈,让你皮。


闹了一会儿,粥总算好了,吴邪是真饿了,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,眨眼就吃了两碗。我坐在他旁边,巴巴地看着,看他爱吃,心里还是挺得意的。


看我盯着他,吴邪乐了:“挺不错的黎老板,可以上街摆摊了。”


“还摆摊,我卖粥,你在旁边卖臭豆腐,多少个客人也让你吓跑了。”


“怎么我的臭豆腐不好吃吗?”他瞪眼。


“好吃,简直太好吃了,好吃得我都吃出心理阴影了。”


老家伙筷子一放,捏着我的后颈皮亲我,一嘴虾贝和戒烟糖的薄荷味。别说,我挺有天分,粥确实还不错。


我后颈那个地方很敏感,这几天晚上腿疼,也没好好做过,让他一撩,就有点想了,分开一点,我在他唇间说:“今天晚上……”


话没能说完,我猛地看见吴邪身后站着一个面无表情的老头,是吴二白。


“你二叔!!!”我狂推他。


吴邪不信:“你当老子缺心眼?还再上你一次当?今天晚上怎么着,想要啦?求我呀~”


要不是吴二白站在那阴测测地盯着我,我真要给他跪下。


求求你了大爷,你可闭嘴吧。


“吴邪,你跟我过来。”吴二白开口道。


吴邪脸上那一瞬间的表情简直太精彩了,活像见了鬼一样瞪着我。


我……我也还是个宝宝!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!


吴二白把吴邪带走了,我坐在石桌上,脑子一团浆糊。


吴家这个二叔给我印象可太深刻了,当初跟张日山说的那句“一个侄子而已,没了还可以再生”给我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。


......我靠,吴邪不会这会儿已经被他二叔干掉了吧?


我站起来,想了想又坐回去,吴邪这两年虽然不比从前,但也不是任谁都能轻易解决掉的,我一去掺合再把事弄复杂了,真有什么问题,我也不怕事。就放宽心,盛一碗粥吃着等吴邪回来。


粥很浓稠,入口暖融融热乎乎的,怪不得吴邪喜欢,我记得雨村的家里有个小砂锅,下次翻出来用用,肯定比高压锅强。


我吃了两口,居然吃到一个硬硬的东西,吐出来一看,是干贝。


啊,对了,刚才白蛇一打岔,我干贝忘记泡了……


……吴老板,吴老板你的牙还好吗?!



TBC


感觉我笔下的日常,就是在不停做饭吃饭做饭吃饭......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351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特Anonymous | Powered by LOFTER